远处的船(完)

叶修回复了这个邮件,继续浏览母校官网。

他对少年苏沐秋了解多,却对青年苏沐秋了解少。他知道少年苏沐秋每一处优秀的地方,这种优秀镌刻在血液里,让人想知道它会以哪一种更加成熟的方式展现在青年苏沐秋身上。

苏沐秋的履历和人一样漂亮。

叶修盯着网页发呆。手上的烟都快烧手了,他才回过神来,露出一个怅然又期待的表情。

回到R中,回到最初相遇的地方。

 

这场相遇来得过于迅速。

演讲定的时间是下周一,可叶修突然不想等了,他极其罕见地想要任性一把。这种心情突然而新奇,就像一个气球,说爆就爆。

这天中午,叶修找R高的男同学买了套校服,准备溜进学校。

这款校服和当初他们穿的款式天差地别,但穿上身后依然年轻,叶修哼着不成调的情歌,伴着泛着绿意的树叶,和高中生们一起走进了校园。

他走到操场,中午的太阳很晒,可依旧有一大群男孩儿打着篮球,旁边站着穿百褶裙的女同学,适合发生美妙的一见钟情。

他走进教学楼,还没到午休的时候,教室里吵吵闹闹,课桌上摆放着各种练习册,有人玩儿着手游,也有人赶着作业,还有人在玩追逐游戏,他们都有明亮的未来。

天台的锁又坏了,表白墙的名字早就被油漆刷过一次又一次,但不变的,是那份深藏于心的感情。

突然就有困意袭来,透明的,混沌的,所有的清醒都不翼而飞,日光很安静。

叶修站在这方寸之地中,想给苏沐秋打电话,和他说说话。

告诉他我回来了。

告诉他我想见你。

而此时,忽然也传来了一阵脚步声,轻盈的,自由的。

有人推开天台的门,向他闯来。

 

“我刚才在办公室看见一个背影很像你……”

来者的声音很轻,又带点儿喘,大大方方,明明了了。

“苏沐秋。”

叶修的声音也很轻,裹挟着静谧温柔的日光,仿佛透过时间穿越而来。

“嗯?”

“我叫叶修。”

“你好,我叫苏沐秋。”

日光之下,重演了一出浪漫的初遇记。

END


 

哇终于写完了……

其实离大纲差距很远,起码还有一万字的剧情,可还是选择在这里终结,没写到的剧情就放在番外吧。

突然不知道说什么,停在这里对我来说也很突然哇!

标题来自一首酸不拉几又很倒霉的民谣,原句好像是什么驶过的船,我乱改了一下就变成远处的船了。就很随意,但是写着写着竟然还觉得这个标题很有道理,远处的船,不具象,朦朦胧胧的,不知道它会向你驶来还是向远方驶去。

最开始是想写一个“戛然而止后的久别重逢”的故事,大体还是达到了,虽然瑕疵很多吧。

全职最喜欢的番外是《十五岁的夏天》,对少年的他们有种偏爱,也非常喜欢他们之间的日常。两个很纯粹、很厉害又很契合的人,拥有很纯洁、很美好的感情。

当然在if世界里,希望他们更加平安一点,顺遂一点,希望他们能够拥抱全世界最好的东西。

好像没什么好说的啦,这篇文不长,我写得比较慢,删掉的东西比发出来的大概多一倍,不过过程是快乐的。

在这里感谢一下翡翠老师,虽然熟起来的时间不算太久,但是对我影响很大。真的很喜欢你啦!

还有朋友小A,你真的很可爱!

写同人是一次漫长的自我满足,对人物的喜爱是内核,而在过程中给予作者鼓励的读者是非常非常可爱的一群人。谢谢大家一路来的支持,真的很感谢!

然后好像没什么好说的了,虽然我已经说了一大堆。

后面会努力写番外,应该会出个本纪念一下,赶在小叶生日的时候。没了!

全文戳 TAG


评论(52)
热度(28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