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处的船(十一)

但标致男孩和一枝花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。

一个梗玩多了就会显得无趣,他们很注意频率,利于保持新鲜感。

当然主要是因为小龙虾上了。

四月末的小龙虾个儿不够大,但是量很足,一群红通通的小龙虾头挨着头,挤在一个巨大的盆里,还燃烧着爆炒后的火辣香气。眼睛和鼻子同时被小龙虾挟持,舌头也提出了抗议,叶修和苏沐秋默契地对视一眼,戴上一次性手套,心底异口同声:“开始吧。”

叶修迅速把虾头一拧,剥掉虾壳,抽出鲜嫩嫩的虾肉,然后扔在碗里,又马不停蹄地去祸害下一只。苏沐秋也不遑多让,剥虾的速度十分逆天,整个过程行云流水,还很有节奏感。

合着这两个人目的是比赛剥虾!

两人目不斜视地埋头苦干了五分钟,终于停了下来。

桌上除了那个巨大的盆,又多出了俩堆得跟小山似的碗。

苏沐秋抬眼看叶修的碗,几乎和自己碗里差不多高,好吧,稍微高了那么一点点,可能叶修捉的虾比他肥,数量一定是没什么区别的。

这样想着,苏沐秋挑了个自己碗里最饱满的虾,蘸了些香辣的汤汁,拎到到叶修嘴边:“张嘴。”

思来想去都觉着输了会被鄙视,还是先堵住叶修的嘴吧。

更何况,投喂男朋友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。这还重逢后第一次呢,自己又变成领先水平,要是积分制,这个举动能加十分。

苏沐秋瞅着叶修的眼睛亮晶晶的,又很热切,带上几分满足和愉悦,手里还举着虾,一时让人分不清是虾更诱人还是人更诱人。

叶修觉着自己还没吃上虾就快饱了。打个比方,他正跑一千米呢,苏沐秋蔫儿坏,塞他一嘴西瓜然后呼呼就超过自己。齁甜,可是犯规哇。

他衔住了虾,欺负人似的咬了口苏沐秋的食指尖,才将虾肉卷进舌腔。这小龙虾肉质细嫩Q弹,又十分入味,混着滚烫香辣的汤汁,吃一口就有酣畅淋漓、一秒入夏的感觉。

然后叶修也拎了一只虾塞苏沐秋嘴里。

他不光塞,食指还摩挲了几下苏沐秋的下嘴唇,搞得对方唇比虾壳还红。

这场景太腻歪,有点儿不忍直视,几乎能算打码剧情了。

 

苏沐秋没反抗,但他小声嘟哝着:“差不多行了。”

刚上桌的小龙虾可不凉,刚才心思全在剥虾上,现在才发现手指被烫得泛红。

一瞅,叶修的手也是。

但他俩都不是太在意,这爆炒小龙虾完全是手下败将,还没他们内心滚烫呢。

“别急啊。”叶修突然想起来什么,急慌慌脱下了手套,然后慢慢地满上了两杯啤酒。

他不常干这种事情,显得有些手忙脚乱的,却很认真。

黄澄澄的酒液上还浮着白色泡泡,苏沐秋接过了酒杯,带着几分调侃:“你还搞个仪式啊。”

叶修没说话,也许是不知道说什么,又不知道怎么表达,直接噤声了,他突然地,感情就很澎湃。

距离上次他和苏沐秋这样放松地在一起已经很久了。

彼时他们还背着书包,穿着校服,骑着自行车,逛过了一条又一条街。可以为了一家店等很久,也能在麦当劳里呆一夜。试卷漫天飞舞,空了的笔芯能绕抽屉一圈儿。

课上眉飞色舞,课后勾肩搭背,放学还他妈一起走。

哪条街的鲜肉月饼好吃,哪条街东西好卖,哪条街网吧速度特快,这些细碎又生动的小事儿,他们全记得。

因为你是我萌动的年纪里,最明亮、最酣畅的喜欢。

 

于是他俩轻轻地、小心翼翼而又大胆地、昭告天下似的碰了个杯。

玻璃制品发出了清脆的响声。

祝久别重逢。

祝得偿所愿。

愿平安顺遂。

愿一路相随。

青春里缺失的那一块儿,在长久隐秘地寻找中,终于自己跑了回来。

 

(十一)

十斤小龙虾到底是没有吃完。

桌上就剩下凉了的小龙虾,喝了一半的扎啤和零零碎碎的虾壳。

还有俩有点醉的人。

苏沐秋知道叶修不能喝,但他不知道自己竟然也不能喝。不说其他,眼前已经对影成三人了,小龙虾都翻了三番。他晕着付了钱,叫了个快车,还让服务员把小龙虾打包。

这一系列动作做下来累死人了。

往旁边一看,叶修还在横冲直撞地望着自己,眼睛一眨不眨,跟被施了法似的,靠,崩溃!

苏沐秋也不知道该怎么做,他也醉着啊,意志也不坚定啊,再说就算清醒也不能阻止叶修这眼神。

他冲叶修挥了挥手,对方毫无反应,又捏了捏脸,对方还是直愣愣地盯着他。

这傻子。

苏沐秋没办法,低低地警告:“你清醒一点儿。”

然而回答他的却是快车师傅的来电。

靠着服务员的帮忙,叶修和苏沐秋终于坐上了车,顺利到了叶修的小屋子。

 

“你钥匙在哪儿啊?”还有几分清醒的苏沐秋问。

虽然到了家,但总不能在外边儿站一晚吧。

苏沐秋很理性,他先问,如果叶修不回答,他再简单粗暴地在对方衣服里搜。

叶修此刻倒不像醉酒,他听了问句,昏沉沉地靠近苏沐秋,手搭在对方的肩上,低头咬了咬苏沐秋的唇。

月光温柔,周边还有几颗星星,像一个个小精灵。

“是你啊。”叶修的声音很低,又带几分固执,在寂静的夜里显得异常清晰。

我的钥匙,一直都是你啊。


评论(18)
热度(2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