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处的船(十)

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。

苏沐秋很少这样细致地观察过叶修,一是因为没有机会,二则觉得这种事儿挺矫情。

高中男孩儿嘛,总能生出顶天立地的错觉,意气风发,哪能做这样既不大方、又不矜重的事情。那时候就一个词儿能形容,虚伪。心里明明很喜欢,却找出无数借口告诉自己,你不能、你不行、你不准。

但这种甘甜的虚伪回想起来却是芬芳的,一个年龄段里特有的反应,活泼俏丽,惹人怜爱。

叶修的睫毛很长,下巴是尖的,每一处都充斥着橘子汽水的清爽气息。

高中的苏沐秋一般不当面夸叶修,即使心里疯狂点赞,表面上也会收敛着点儿,不能让对方太骄傲,同时也告诫自己,不能太明显。

而现在他会坦荡地表达出来,可能是那些赞美沉淀了,而更多的则是因为他长大了。成熟到可以为自己的夸赞负责,也成熟到可以去拥抱爱情。

瞎想了那么多,叶修怎么还没醒。

苏沐秋撑着自己后脑勺的手有点麻,他悲哀地发现想要塑造一个深情的形象可太难了,他还是躺着等吧。

苏沐秋轻轻枕在叶修的枕头上,呼吸绵长。从傍晚入夜,叶修终于醒了。

叶修睁眼时挺懵懂,还有些恍惚,他伸手搂了下苏沐秋,嗯,是真的。

他俩还搞接力赛呢,他看着苏沐秋入睡,苏沐秋看着他醒来。

“你看我干什么?”叶修打了个呵欠,心想苏沐秋是不是太喜欢他了?可以可以,平常心平常心。

没想到苏沐秋不按照剧本来,反问道:“今晚吃什么?”

叶修答非所问:“我们现在叫不叫盖棉被纯聊天?”

苏沐秋接得很快:“那之前岂不是盖棉被没聊天。”

“亏了!”叶修有点儿气,回答了另一个问题,“吃小龙虾吧。”

 

于是两个人出门,边导航边聊天,试图把“聊天”这个环节补回来。

可越想找话题越找不着,脑中闪现无数话题,又一个个地否,这过程着实磨人。

还不如沉默呢,起码还能捞着个安静美。

苏沐秋受不了这气氛,就开始安排行程:“等会儿吃完看片儿啊。”

用词大胆,形容精确,叶修几乎要鼓掌了。

“成。”叶修还搞搞情调,“看我的片儿。”

“不看你的看谁的啊。”苏沐秋觉得叶修对自己太放心了,根本没有危机感,“从此以后我就是你的专情粉丝儿了。”

“那你是粉头,”叶修也乐此不疲地给恋人安排职位,“手握正主一切信息,无敌了。”

“对,还能睡正主。”苏沐秋赶紧加条件。

“这圈风气不行。”叶修摇头,还主动揽责,“主要是正主的责任,他要负责。”

“粉头也有责任。”苏沐秋很有担当,“心思全用在搞职场恋情。”

“基本上算是一段佳话了,”叶修总结着,“两情相悦,琴瑟和鸣。”

“你成语多,我认输。”苏沐秋没继续这个话题,他笑着把手搭肩膀上,再撩下去他和叶修能立马奔机场去国外结婚。

 

春天的晚上不比白天,不热情,还冷得醉人。

可这丝毫影响不了刚开始搞爱情事业、还搞得热火朝天如火如荼的叶修和苏沐秋。他们根本不觉得冷,甚至还嫌这天气过于寻常,无法体现出恋爱第一天的特别。

明明已经成年许久了,还是控制不住地想蹦着走。

心它不听话啊,蹦来蹦去的,多动症极了,那么身体也应该配合——这便是他们的逻辑。

 

(十)

小龙虾店生意挺好。

应该说横店里绝大多数的店铺生意都不差,味道是一方面,而且还有明星效应。拍完戏,吃个夜宵,不在人家店里合个影、签个名都说不过去。

自媒体和一些综艺也喜欢搞这些专题,什么拍戏时明星最喜欢去的美食店,赚足了噱头。

但这家小龙虾味道的确是很好的,叶修认证。

 

点了十斤爆炒小龙虾,外加一扎啤酒,两人落座。

苏沐秋心里嘀咕,十斤是不是有点多,他俩吃完哪来的时间看片儿啊,还可能造成厕所一夜的后果。但他看叶修一脸真诚,痛苦地把这句话咽了下去。

自己简直是个教科书般的男友,特别包容,苏沐秋想。

于是他开始履行男友职责,准备拿纸巾把桌子擦擦,手刚伸进包里,就摸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。

那个印着明星大头的蒸汽眼罩。

这玩意儿现在看起来像个定情信物,但是上面是别人的肖像,听起来总觉得头上有点儿绿。

苏沐秋琢磨着他是不是应该去了解下饭圈周边,也给叶修出个周边,全球首发,独一无二,正主授权,粉头专属。

不过印个叶修的脑袋在包装上真的有点奇妙,苏沐秋畅想着,一时乐不可支。

叶修看着身旁的人拿着个包装袋傻笑,定睛一看还是下午那明星,说吃醋吧听起来特小气,不过心里是不大舒服,他不确定地问:“你真的不追星啊?”

“追啊,”苏沐秋回答得很理直气壮,“我这不都是粉头了吗。”

“除了我你不准追其他人啊。”叶修稍微满意了一点,威胁道。

苏沐秋快快乐乐地接受了威胁:“你这不废话吗,谁能有你标致啊。”

叶修低调地夸赞:“你也是粉头一枝花。”


评论(12)
热度(3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