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处的船(九)

而警告并没有什么用。

当老师的,夸起人来能叫人心惊胆战。主要是这环境也不够私密,再吹下去得出事故。皮肤和心脏都在跃跃欲试,渴望触碰,还渴望做更亲密的事。

当然这也只是想想,亲吻已经是上限了,心中到底还有点儿后知后觉的害羞和不知所以的担忧在。诚然,爱情有让人飘飘欲仙的魅力,心里能莺歌燕舞、喜不自禁,但人总不会一直活在天上。

年少的喜欢是晶莹剔透的露珠,开在花苞上,迎接熹微的晨光,随着光线越来越热烈,大多数蒸干消逝,只留下一个浅浅的痕迹。

水滴怎么能和高温抗衡呢。

但有的小水珠却能在还未消逝之前顺着茎叶流入泥土里,渗进根须,润养这株积极生长的脆弱花儿。

日复一日,总能等到它盛放的那一天。

然后和喜欢的人一起坠落在青青草地。

 

吹够了,苏沐秋才想起正经事。

“咱俩今晚干啥啊?”他问得非常单纯,和今晚吃什么的语气并无二致。

“先吃饭吧?”叶修想了想,给出了标准答案。

谈恋爱就是这一点不好,一起干个什么都能傻乐。吃饭,多么棒的词儿,听着就饿了,恨不得怒吃三大碗饭。

而现实却是找不着饭馆,走了两条街都没碰见个卖食物的地儿。 

叶修终于开始正视一个事实,苏沐秋自带debuff,和他一起准能迷路。

时代在发展,现在这种事情靠百度地图就能解决,但叶修不盲目跟风:“其实我有点儿困。”

言下之意就是我们先去我家休息俩小时再出来觅食。

苏沐秋脑电波收到了这条讯息,瞌睡能传染,他也立马困了:“你住哪儿啊?”

叶修打开滴滴打车,叫了辆快车:“挺远,坐车去。”

然后两个人稀里糊涂就解决了迷路问题。

 

叶修住的地方说不上好,但也说不上坏,挺普通一单间,体感风水不错。

苏沐秋一进门就看见散落在放映机附近的碟片,它们很显眼,零零碎碎,排列得还颇具美感。这画面让人浮想联翩——叶修在这小单间是怎样凝神琢磨,目光一定认真而坚决,将放映机里的画面一一刻入脑中,分解、咀嚼、消化,然后转化为自己的东西。

他会是最好的导演。

叶修无论做什么,都能成为一个“最强”的存在。

苏沐秋心里赞叹着,并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。

叶修对他最初的吸引便来源于对方身上那股劲儿。吊儿郎当的不是他,漫不经心的也不是他,剥开外壳,内里闪耀着踏实又坚定的芯儿,还拥有无人能望其项背的天赋。

高中的叶修就像春笋,节节向上。他亲眼目睹了对方破土而出的画面,并且和对方一起生长,他们年轻,阳光正好。

苏沐秋突然有些遗憾,他和叶修缺席了彼此积极努力向上的岁月,缺席了对方从少年到青年的蜕变,而命运的红线终究是纠缠着的,又再一次在不经意的时间地点相遇。

那便不用遗憾了。毕竟叶修,也贯穿了他的整个青春。

并非戛然而止,也没有不再相见,仿佛只是按下了暂停键,属于他们的电影正在继续播放。

 

苏沐秋发呆的时间不长,或许三十秒,又或许只有五秒,但叶修依旧感受到了身旁的人飘荡出的温柔而认真的味道。

仿佛在自豪什么,又带着几分惋惜,最终变为坦荡的坚持。

特别甜,又特别惹人心动。

叶修笑了一下,带着几分不那么明显的得偿所愿,他对苏沐秋说:“真想看你上课的模样。”

 

(九)

兴许是出门时没关上窗帘,阳光又很直接,床单都染上了些干爽的气味。

叶修把散落在地上的碟片收拾了一下,扭头看见苏沐秋已经摊在了床上,鼻翼轻轻开阖。

这人根本不设防,一秒入睡。

但是现在和高中不一样,他可以亲得毫无负担了。

叶修懒懒地坐在床尾,欣赏了会儿苏沐秋的睡颜——也不能单纯叫欣赏,眼神飘在苏沐秋的脸上,心却荡到了往事上。

苏沐秋高中时生得清秀,现在长开了,带着点儿成熟男孩的帅气。轮廓没变,气质也没变,要说有什么不同,那大概是更迷人了。

这可能也和恋爱有关。

高中的苏沐秋,在叶修心中,洒脱而天才,真实又不拘一格。他看上的人,怎么会不特别。

他当初实在是非常怀念,也非常热爱那段朦朦胧胧的时光,所以才会冲动地在电影里铺陈各种细节,用上只有他和苏沐秋知道的暗示。

挺刺激,又带着种无畏的气势。

他并不炫技,成果却备受褒奖。他的电影有一种直击人心的力量,带给人震撼,也带给人无限的怀念与联想。

我能拍好,叶修有这个自信。

天才就是这样的,孤高却随和,被束缚着,同时拥有无边的自由。

苏沐秋也是。

叶修这样想着想着,渐渐睡着了。

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被单温柔,天全黑了。

苏沐秋眨着眼睛看他。

 

苏沐秋做了个梦。

并没有什么新意的梦,又是他和叶修的初遇。这梦少说也经历过十遍八遍了,但这次却有那么些不同。因为他睁开眼发现,梦中的人长了脚,慢悠悠走到现实中,坐在地上靠在床尾,背微微驼着,睡得安静而没有防备。

苏沐秋第一反应是屏住呼吸,心都颤了,他轻轻走过去把叶修抱起来,放在了床上,盖上被子。

然后用手撑住自己的脑袋,以一种俯视的、喜爱的角度望着叶修。

等待他的男朋友醒来。


评论(14)
热度(3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