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处的船(六)

(六)

苏沐秋斩钉截铁:“不追。”

叶修竟然还有点遗憾,不过他现在是娱乐圈人士了,自然不能表现得太明显:“是没什么好追的。”

“也不一定……”苏沐秋又不坚定了,“朋友说追星能赚钱,偶尔捞点外快也行。”

“你想得还挺美。”叶修无情击碎了苏沐秋的梦,“基本都是倒贴钱。”

“咱们不还去演唱会门口卖过荧光棒吗,不也赚了,”苏沐秋跑题,“不对,是我卖,你穿着校服站着看。”

“不然我还坐着?那太禽兽了。”叶修觉得自己当时很努力。

“重点是穿着校服,”苏沐秋强调,“结果一堆路人不好好追星就拍我俩,还在微博火了一把,周一学委在咱俩桌上放了早餐,让咱俩下次带他一起去玩儿。”

“三明治好吃。”叶修想起来了,“他就送了一天,没劲儿。”

苏沐秋深有同感,又有点无言以对,他转移了话题:“那个视频我下了,你现在要搞营销的话我传给你。”

 

视频不大,就十几M,手机拍的,镜头还抖,但架不住俩人气质比较清新,硬生生拍出了青春电影的效果。

苏沐秋卖荧光棒,叶修偶尔帮着收钱,周围熙熙攘攘,长得好看的人自带结界,生意都要比旁边好很多。说到这里还有点遗憾,拍的人就专注他俩了,没拍点儿其他摊的,不然保准艳压。

其实苏沐秋夸张了一下,那个视频也没有很火,转发才500,刚到定罪造谣的线。

 

“你思维很娱乐圈啊,都想到营销了。”叶修很惊奇。

“我就一路人,”苏沐秋撇清自己,“阅读理解里出现过这词儿,知识就是力量。”

叶修想了解得更多一点:“那阅读理解里有没有出现我?”

“有啊,”还特影响我上课,苏沐秋有点心虚,久违的感觉又出现了,他只好开始瞎吹,“两篇呢,你巨红。”

“也没有很红。”叶修谦虚。

“这倒是,”苏沐秋点头,“我看这里也没什么人认识你。”

“跟你说了十八线,”叶修转变战略,开始卖惨,“饭都吃不上。”

“拉倒吧。”苏沐秋把士力架包装纸扔进垃圾桶里,弧度优雅,一看就是练过的。

 

兴许是喝了饮料,还分吃了一条巧克力,两个人没刚开始那么端着。如果说之前是存了点儿不那么光明正大的心思,现在几乎要膨胀了,一切都像回到了十七岁。

天是蓝的,草是绿的,花是红的,我是喜欢你的。

朦胧的、悠远的、丰富的喜欢几乎化成了实体,咿咿呀呀,唱着小曲儿,吵得人想蹦极。

苏沐秋有点儿害怕,他觉得自己要把持不住了,从看见叶修吃麻辣烫开始他就憋着,到现在都半个小时了,再过十分钟都得下课了。

春天,真他妈可怕。

叶修心里也乐,苏沐秋提到的细节太多,他几乎认定对方也喜欢自己。这种感觉像层薄雾,隐隐约约的,看不真切,惹得人心痒痒,不看到真相不甘心。谁能抗拒双箭头啊,菩萨都不行。

于是他静悄悄地问:“你看过我的电影吗?”

叶修少有的不好意思,这种感觉有点儿新鲜,还刺激。他的背挺得很直,轮廓也漂亮,头发上沾染了几缕温温柔柔的阳光,亮堂堂的,让人移不开眼。

连心里都开始唱情歌。

你是人间四月天。

心脏很吵,叽叽喳喳叫个不停,这个问题仿佛是在大张旗鼓地宣布:我喜欢你,你知道吗?

 

苏沐秋低低“啊”了一声,也有点儿不好意思:“没有。”

这气氛太暧昧了,他几乎不知所措。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单纯的开心,抬头看见对面的人,也在看着他。

这种感觉既奇妙又美好,没人能懂,叶修不会懂,连他自己都不懂。

叶修可真招人。

他猛然想到了春游的那一天,叶修带着他走,就两个人,走累了蹲在山间歇息,对方露出的那截白皙而修长的小腿,晕在漫山遍野的绿意中。

风都唱不出他的心动。

心跳快得很可怕。

 

“我带你去看。”叶修说,“是拍给你的。”

拍给你的一部隐晦的情书。

苏沐秋觉得自己再听不懂就真的可以去蹦极了,这感觉跟中了五百万似的,很梦幻,还他妈有几分理所当然。

“叶修。”苏沐秋声音也很低,缱绻中又带点嗲意,他觉得说话好困难,可不让他干点什么更困难。

他轻轻地把唇贴在叶修的唇上,时光回转,一切都没有变。

 


 


评论(18)
热度(39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