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处的船(五)

(五)

红茶喝完了,牛奶也喝完了,装模作样沉浸在回忆里的俩人一看表,才过了十分钟。

特别不科学。

苏沐秋想得找点事儿干,他从兜里摸出了一条士力架,扔给叶修:“补充能量。”

叶修莫名其妙,他撕开了包装纸,咬了一口,黏糊糊的,甜得人牙疼。

“不好吃吗?”苏沐秋问得很不真心,眉眼里都是笑意,有点儿促狭,还带着点儿含含糊糊的亲密,“我们班那群傻孩子特别喜欢。”

“也不是……”叶修不想打击苏沐秋,还有点享受这个气氛,本着不浪费的态度又咬了一口,再次被腻到,不得不改变了态度,“你已经是老师了,可以适当成熟一点。”

“我办公桌上还有一箱。”苏沐秋提到这个话就变得很多,“这糖好像有很多明星代言,厂家搞销量竞赛,那帮傻孩子一箱一箱地往家里搬,冰箱放不下了就带到学校来。被我没收了特高兴。一个劲儿说老师你吃吧我爱你。”

叶修眼疾手快地把剩下的半条士力架塞进了苏沐秋嘴里,他的手指又白又长又直,带着几分矜贵和漫不经心:“你也来尝尝青春的味道。”

他最怕苏沐秋突如其来的兴奋了。高二运动会前夕,苏沐秋很激动,高高兴兴说了一中午,没把叶修吵死,耳朵都能喷血。可后来出了国,在某个普通的夜里突然想起这件事心中全是欢喜,连记忆中的校运会都显得生动起来,这才意识到原来那时候早已沦陷。

 

校运会在十月,国庆前就开始报名。

他们班体育特别不行,可架不住班长苏同学让人害怕的雄心。按理说,一个班怎么也能有几个能跑能跳能进决赛的,他们班绝了,八百米大多数人在及格线边缘,跑得最快的是曾经是国家二级运动员的班主任。篮球赛也永远倒数第一,从没出过小组赛,有次运气好第一场碰上实力和他们差不多的隔壁班,整场都在菜鸡互啄,打完第三节比分领先了一分,结果突然下暴雨,比赛延期,重赛的比分惨不忍睹。

叶修曾经语重心长地建议苏沐秋接受现实,这种事情大家都不想的。苏沐秋很倔强,他偏要勉强,天天拉着叶修夜跑,开摊时间都推后了半个小时。苏沐秋在夜市有个店,生意挺红火。

夜跑第一天叶修随便穿了双鞋就去了,还被批评态度不认真。第二天他学聪明了,上午做眼保健操的时候拿出手机打开淘宝问苏沐秋喜欢哪双跑鞋。

叶修坐在窗边,风哗哗一吹,头发乱了,露出英挺而浓密的眉毛。

正好苏沐秋也不想做眼保健操,叶修一开口他就火速睁开眼睛,看到这一幕心跳猛飙,怨叶修害人精,眉毛都会乱撩人。

“你喜欢哪双?”叶修又问,不给人喘息的空间。

苏沐秋随便指了一双,荧光绿带亮红。他现在哪有心思看这个啊,仿佛下了场短暂的春雨,心脏被润得潮湿而朦胧。

于是他赶紧闭上了眼睛,继续做眼保健操当榜样。

叶修看苏沐秋认真做眼保健操的样子觉得这人没救了,越活越标杆,不过他又觉得苏沐秋猛然闭上眼睛的动作有点可爱,和平时的样子不太一样。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让他有点儿困惑,还生出几丝非常偶然的怅然若失。

苏沐秋怎么就这么不认真呢?一点不爱护同桌。

这个念头之是一闪而过,叶修又认真研究起苏沐秋喜欢的那双跑鞋。他也看不出美丑,凑合买吧。

 

没想到苏沐秋这人变脸很快。

叶修穿上刚买的跑鞋,心想今天肯定会被表扬。结果一到约定的地点苏沐秋就盯着他的鞋偷乐,眉梢都翘了起来,和着晚风,漂亮得像幅画儿。

苏沐秋:“你这双鞋真招人。”

叶修琢磨着这话不像夸人,但一想苏沐秋应该是在骂他自己,顿时安心了。两个人做了做准备活动就开跑,步伐轻盈,像两只畅快的鸟儿。

不过畅快得很短暂,才跑了两圈就变成俩汗流浃背的傻子,他们当机立断从慢跑变成散步,跟晚上约会的小情侣没什么两样。

那双又丑又贵的鞋至今还躺在叶修的鞋柜里,像个错位的纪念品。

 

士力架果然堵住了苏沐秋的嘴。

他倒是乖巧,也不嫌有口水,硬是全盘接受了。叶修一想自己这行为似乎不大对,赶紧拿出个蒸汽眼罩递给苏沐秋当做补救。蒸汽眼罩上印了个大头,看着像是个明星。

“你百宝箱啊?”苏沐秋惊呆了,没搞懂叶修这个行为的深层含义,他嘴里还留着士力架甜得发慌的腻感,有点灼人,“我又不困。”

“路人送的,”叶修义正言辞,“我借花献佛。”

苏沐秋接过眼罩,看了眼大头,发现那明星他还认识,中午刚认识的,相亲姑娘的偶像。

心想这可真有缘。

叶修瞅着苏沐秋对包装纸上的陌生男人一副看见亲人的样子,心情微妙,问:“你追星啊?”

他这推测不算没道理,苏沐秋今天和他的年轻女粉丝一起来的,说不定就是一个后援会的,今天面基。

苏沐秋差点脱口而出我追个鬼的星,我准备追你。


评论(18)
热度(3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