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处的船(四)

(四)

没走几步路,苏沐秋开始喊累,他俩又钻进一个冷饮店。

“这体力还踢球呢,”想起苏沐秋刚说现在没事还会和学生踢球,叶修十分费解,“当守门员的?”

“你不要搞歧视,”苏沐秋恹恹地答,他是真累,微信运动上明明白白地显示着两万五,要不是靠着多巴胺续命,估计早睡过去了,“一般人还当不上。”

叶修没回话,他看到饮品单就头痛,什么奶茶三兄弟,也太不正经了,碳酸饮料又太吵,于是他点了杯红茶,又煽动苏沐秋点牛奶。

“营养无公害,”叶修推荐,“还能长高。”

“说得我比你矮很多似的。”苏沐秋还真听话地点了冰牛奶,“哎对了,夏天的时候,不是老有人在体育课后往你桌上放冰水吗,你知道是谁不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叶修早忘了,“你怎么连这个也记得啊?”

苏沐秋有点蔫儿,那不就是我么,现在想起来可真像个笑话。

夏天热得不行,踢一会儿球后背能湿透,苏沐秋就在踢球间隙狂奔到小卖部买两瓶冰农夫山泉,拎一瓶回教室放叶修桌上,拎一瓶到操场。电风扇呼呼地吹,教室里嗡嗡作响,吵得人头痛,叶修拧开瓶盖猛灌一大口的样子很是让人心动。

“我好奇呗。”苏沐秋嘬了口牛奶。

“哦,想起来了,我当时还以为是你放的。”叶修惊讶,一阵后怕,“早知道我不喝了。”

“我哪有这种闲心。”苏沐秋有点儿暗爽,叶修也太会说话了,但他比较不坦诚,“自恋得治。”

 

说叶修自恋真没冤枉他。

高二的苏沐秋不知道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书,一时被下降头,跑去买了张SIM卡,给叶修发了条短信,甜滋滋的赤裸裸的,特别直白。

我喜欢你。

他特地跑到男厕所发的短信,一回教室叶修就冲他招手。

“咋了?”苏沐秋有点忐忑,还兴奋,心像被裹上了层麦芽糖稀,跟冰糖葫芦似的,整个人都不太正常。

“刚一个陌生号给我发短信表白,我怀疑是隔壁班花。”叶修说出了自己的推测。

“你可别不要脸了。”苏沐秋立马有种把那张卡剪了的冲动,“人家有男朋友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。”叶修很机警,“你也太关心隔壁班花了。”

“我什么不知道。”苏沐秋敷衍地说,准备走出教室。

这时候上课铃响了,阻止了苏沐秋剪卡的步伐,上天让他冷静一点。前些天苏沐秋看见新闻里铺天盖地地说手机卡需要登记身份证,他才想起来还存着这玩意儿,少年情怀总是诗,他的多半是首打油诗。

现在那张卡安安稳稳地被放在个小盒子里,旁边还有支马克笔,也不孤独。

 

马克笔也是有故事的马克笔,发生在短信表白事件的后几天。

他们学校天台不开放,然而那段时间锁坏了,一堆小情侣偷偷地跑去约会,风声都传到苏沐秋耳朵里了。

放学后他八卦地对叶修说:“我们也上去看看呗,说不定还能看到约会现场直播。”

叶修说这不太好吧,要是我俩也被误会了怎么办,都有女生给咱俩写小说了,但脚下动作一点儿没耽搁,推着苏沐秋就往天台跑。

锁果然坏了,孤零零地吊在铁门上,看着可怜。

叶修和苏沐秋兴致勃勃地上了天台,然而上面空无一人。这环境搞直播估计得被骂,灰蒙蒙一片。没戏看愁死这俩人了,正郁闷着,叶修忽然指着背后的墙说:“你看!”

苏沐秋顺着叶修的手看过去,上面写满了乱七八糟的字,走近一看基本上是“XXX我喜欢你”“我要考X大”,特别高中生。

 

“全是爱情的小火苗。”叶修评价着,“哟,还有给我表白的,有眼光。”

“给我的也不少。”苏沐秋不甘落后,看到了好几个自己的名字。墙上被写得很乱,各种颜色的都有,还有缺德的拿马克笔占位置。

苏沐秋眼尖地看到左下角有个自己和叶修的名字,他蹲了下来,心里有点儿高兴,仔细一看,原来是贴得很近的两行字。

第一行是“我真的好喜欢叶修啊!!!”,第二行是“苏沐秋❤”,然后有人用红笔在“叶修”和“苏沐秋”外面加了个心形,还歪歪扭扭地写了个“在一起”。

楼下还有个“+1”的,黑笔写的。

叶修也蹲了下来,似乎也看到了那两行字。微风轻轻扫过这充满着真情实感的小天台,不疾不徐,和苏沐秋的心情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他心跳有点快。

“这人是不是给你表过白啊?”叶修指着旁边的“XX和XXX要永远在一起”,转头问苏沐秋,“看来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。”

“我哪里记得。”苏沐秋晕了,叶修记忆力未免太好。

期待的事情没发生,蹲了几分钟腿倒是麻了。可期待的到底是什么,他也说不清。

两人又品了会儿这面墙,直到天都快黑了,才心满意足地下了天台。

第二天早上苏沐秋偷偷在文具店买了支马克笔,揣在兜里,还没来得及上天台,就听见同学带来了一条新鲜活泼紧张刺激的消息:今早有两个谈恋爱的在天台接吻,被老师发现了,天台换锁了。

于是那支马克笔也没了作用,和SIM卡一起被打入了冷宫。



评论(20)
热度(3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