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处的船(二)

(二)

苏沐秋实在不明白,好好的相亲,怎么就变成了横店半日游。

H市离横店不远,开车也就两个小时。苏沐秋坐在副驾驶,看着身旁的女孩儿,一时好笑胜过尴尬。这相亲女孩儿很厉害,遇见他第一句话就是,帅哥,跟我走一趟横店咋样。

行吧。

苏沐秋也觉得自己答应得莫名其妙,可还没等他缓过神,这姑娘又开始叽叽喳喳地说了一大堆,她追星,相亲是被父母恐吓的,到横店是为了探班,谢谢你啊帅哥等会儿我请你吃饭。

没头没尾的,却也不让人生厌。

还没到横店,对方又开始念叨,大概是饿了想先去吃点东西,晚上请你吃好的。

他还能说什么呢,他只能同意。

然后他们停在了一家麻辣烫前面。

下午三点,店里也没什么人,苏沐秋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店内环境,妹子就捂住了嘴小声尖叫,哇,叶修。

苏沐秋有点愣,眼神却随着女孩儿的尖叫方向挪了过去。

 

遇见叶修,这实在不在他的预期范围之内,或者说,他以为他和叶修永远不会再相遇了。

高三的时候也幻想过,要是叶修回来了,是先打他呢还是干嘛。当时感情也没能理顺,既不果断也不干脆,黏黏糊糊的,打他吧自己得心疼,但是不打那口气又出不去,正正经经思考了一个星期,也没想明白到底该用哪种方式来对待叶修的归来。

不过渐渐地,他也就不想了,这问题过于梦幻,前提是对方回来。

苏沐秋偶尔也怀疑叶修到底是不是在他们班存在过,这一切仿佛是自己变态的臆想,但无论是朋友圈还是班级群,都证明叶修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。

这人还把QQ群和微信群全退了,不折不扣地演绎着过分。

也不是没有尝试过联系,但随着时间转移,那份冲动已经被磨得几乎看不见了。无论是过量的友情,或者叫变质的友情,在为了生活的奔波和迁移中,似乎都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。

所以他轻轻地答了句:“哦。”

 

叶修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,一个人坐在座位上,嚼着土豆,嘴角还沾上了几滴红油。

毕竟是一个泡面都能吃上瘾的人。

身旁的姑娘是个行动派,几步走上前去,掏出马克笔,把手机递给叶修求签名。苏沐秋越看越觉得追星女孩不靠谱,他心里有点烦,说不清楚什么感受,特想抽根烟。

还想把叶修打一顿。

这种想法越来越强烈,奋力拉扯着他,搞得他跃跃欲试,又让他错觉自己下一秒就会漂移到叶修面前,当街暴打高中同学。

而他丰富又绵长的内心活动却在一声熟悉到让人怀念的“苏沐秋?”后真真切切、完完全全地消失了踪迹。

苏沐秋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,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表情。

估计不怎么帅,不然叶修怎么走了过来。

苏沐秋承认自己有那么一丝不知所措,却也没想过落荒而逃,他是班长,是三好学生,是叶修高中最好的朋友。

是送叶修离开的那个人。

 

叶修来势汹汹,苏沐秋觉得自己的形容词大概有点问题,可他也没时间再进行思考,叶修就这样直直地走到了自己跟前,再走一步就是负距离了。

“嗯?”苏沐秋想自己可能笑了,表情和内心或许是相反的,他不太擅长处理这种小概率事件。

然后叶修主动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肢体接触的时候,苏沐秋直白地感受到了一股电流从他的心脏穿过,霸道又强势,仿佛和封存在记忆中的那份明亮耀眼的心动一样,杀得人措手不及。

总的来说,是一个简短又温和的拥抱。

又有一种乱七八糟的仪式感。

抱完之后苏沐秋没话找话:“你喷了花露水?”

叶修也不太正常,竟然还认真作答:“没啊。”

 

结果旁边的追星女孩看不下去了,看看叶修,又看看苏沐秋,大大咧咧地说:“帅哥,你和叶导认识啊?”

叶修摸不清楚这两人什么关系,也看着苏沐秋。最好是没关系,他在心里想。

“嗯……”苏沐秋纠结了几秒用词,“高中同学。”

他感觉叶修好像不大高兴,也不知道在不高兴什么,曾经的默契现在似乎失效了,他对着叶修客客气气地说道:“这是我的一个朋友。”

叶修听完后挺平静,接过了女孩儿的手机和马克笔,在背面潇洒地签了名,还附带解释:“这是我的第一个签名。”

“卧槽!”女孩儿兴奋得快要升仙,“谢谢您!!!”

旁观者苏沐秋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他衣服上似乎还沾上了叶修带来的麻辣烫的香气,他有点沉迷,觉得自己有毛病。

或许是当下场面不适合聊天,而叶修又比较急迫,他拿出自己的手机,手忙脚乱地在备忘录里打了一行字,拿给苏沐秋看:

你为什么不通过我的微信好友?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40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